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骗子通过微信冒充亲友“借钱” 大庆女子被骗5000元
2017-02-07 08:59:02 来源:大庆网  作者:华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7日讯 微信里,很多人会用自己的照片做头像,可是,你能想到吗?这些照片可能被人下载,安放到他们的微信头像上,然后利用照片,跟你的亲戚朋友借钱。

  春节期间,家住大庆市35岁的林薇薇(化名),和亲朋在微信里拜年、抢红包,聊得不亦乐乎。林薇薇一直在做微商,微信里加的人特别多,其中有不少是通过朋友介绍的。

  前不久,有一个号码加她,她以为又是朋友介绍的顾客,就通过了。

  两天后,林薇薇的“妹妹”和她说话,聊了几句家常后,“妹妹”说手头紧,需要1500元钱,让林薇薇转给她,林薇薇就通过微信,给“妹妹”转了1500元钱。

  又过了两天,“妹妹”又在微信里让林薇薇转3500元钱。自己的亲妹妹有难处,做姐姐的怎能不出手帮忙?林薇薇就又通过微信,给“妹妹”转去3500元钱。

  晚上,林薇薇的妹妹在微信里跟姐姐说话,林薇薇问妹妹用钱干什么,妹妹不解,林薇薇说:“你不是向我借了5000元钱吗?”妹妹说:“我没有跟你借钱啊!”

  妹妹的话,让林薇薇感到很意外,她仔细看微信通讯录,发现竟然出现了两个“妹妹”,头像和昵称都一模一样!

  原来是前几天加她的那个陌生人,把头像和名字都改成了她妹妹的。

  这里提醒微友们,如果微信里有人跟你借钱,无论她是你的父母、兄弟姐妹,还是同事、好友,都要打电话确认,避免把钱转给了“冒牌货”。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