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套用他人驾驶证竟忘了 男子用假证找交警查违章被拘留
2017-02-07 09:46:49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7日讯 近日,宁安市一司机长期使用假驾驶证,渐渐忘记了这码事,遇到交警还主动要求查询违章记录,结果不但驾驶证被扣了12分,还被拘留了。

  2日,一辆重型半挂车在交警大队镜泊湖中队复兴执法服务站执勤岗亭前停住,驾驶员张某请求民警帮其查询之前交通违法是否已处理。民警查询时发现,张某驾驶证系B2,而其提供的却是A证。在事实面前,张某承认,自己只取得了B2驾驶证,不能驾驶重型半挂车,因此套用他人驾驶证,由于用得久了,自己也忘了此证为伪造的,因此,很自然地拿给了民警进行查询,结果露了馅儿。

  宁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和准驾不符的张某给予驾驶证记满12分,并拘留的处罚。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