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航拍中国——黑龙江》引热议 龙江第一湾等80余处取景
2017-02-07 18: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7日讯(记者杨帆)近日,央视播出了大型纪录片《航拍中国——黑龙江》,在网友中广受好评。

《航拍中国》视频截图。

  据悉,《航拍中国》节目组自2016年初开始在黑龙江省取景拍摄,取景地包括黑龙江抚远段、兴凯湖、黑河等地,累计80余处。黑龙江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站长刘亚东告诉记者,节目组传来五个视频片段,包括龙江第一湾、黑河冰上马拉松、三江口、大小兴凯湖等五段纪录片片段。

《航拍中国》视频截图。

  为保证纪录片中涉及黑龙江省的地图及地理信息准确无误,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相关处室开辟绿色地图行政审批通道对纪录片地图信息进行审核。从事测绘工作近四十年的刘亚东说,“工作的缘故,我对龙江这方土地特别熟悉,地图审核依据《地图管理条例》,国界的划分严格依据国界标准图样,相关涉密明确规定不能公开的信息也不能出现在地图中。”

  据悉,2016年1月1日起颁布《地图管理条例》规定国家实行地图审核制度。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地图审核处副处长陆宇光介绍说,除了景区图、街区图和地铁线路图等内容简单的地图外,所有向社会公开的地图,都应当报送有审核权的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审核。《航拍中国——黑龙江》勾画了美丽的黑龙江,对新版《地图管理条例》的颁布实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