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开展元宵节前夜间统一行动 大年初十查获4例醉酒驾驶
2017-02-08 08:51:56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8日讯 2月7日,记者从大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全市已陆续开展元宵节前夜间统一行动,重点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市民营造良好的节日交通出行环境。

  据悉,从2月6日(正月初十)起,全市陆续开展元宵节前夜间统一行动,重点整治酒驾、毒驾、涉牌涉证、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月6日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42例。其中,在当晚的夜查行动中,全市共查获饮酒驾驶2例、无证驾驶2例、醉酒驾驶4例、套牌1例。

  据了解,在1月28日至2月6日,也就是正月初一至初十期间,全市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40例。在这其中以超速驾驶居多,共计852例,查处货车超载3例、饮酒驾驶2例、无证驾驶3例、套牌1例、醉酒驾驶7例,行政拘留2人。

  目前正值春节期间,正月里走亲访友、同学聚会等各类应酬场合较多,饮酒助兴在有些人的意识中,似乎成了必需项目。特别是一些驾驶人存侥幸心理:“大过年的,没有人查酒驾。”交警支队宣传大队王健提醒驾驶人,铭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不能心存侥幸,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一定要遵章驾驶。同时,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在聚会中,要主动规劝驾驶人不要饮酒驾车。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看冰灯闹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