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节后租房市场迎来“小阳春” 小户型或公寓型住宅较受欢迎
2017-02-08 09:03: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8日讯 近日记者走访大庆市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与年前的生意冷清相比,春节假期一过,大庆市房屋租赁市场的生意开始红火起来。

  “根据以往经验,正月十五过后租房市场将迎来一个小高峰,目前已经开始逐渐回暖,来咨询房源的市民开始陆续增多。”经六街附近一家房产中介的李经理向记者介绍说,目前已经有很多返庆的务工人员开始着手租房子了,目前租房者以年轻人居多,小户型或是公寓型住宅比较受欢迎。

  市民王先生在巨鹰国际有一套小户型的公寓式住宅,年前挂在网站上一个多月也没有人打电话咨询,新年刚过,一天就能有4、5个打电话咨询的,基本都是在周边工作的年轻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能尽快把房子租出去,年前他把本打算年租的房子,改成可以按季度出租,可仍没有租出去,年后,他把租房信息改回租金年付后,看房的人反而增加了。

  记者在58同城、赶集网等多个租房网站发现,年后挂在网上出租的房子较年前有明显增加。

  李经理告诉记者,每年春节过后,都是上班族跳槽和返城务工人员求职的高峰期,工作地点的变化延伸出大量的换房需求,使租房市场迎来年后第一波租赁高峰。另外,进入春季后,大庆市的房屋租赁市场和二手房买卖市场都将陆续迎来春季高峰期,有租房、购房需求的市民应趁房源充足尽早出手。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