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女子想微信赚钱被骗千元 提醒:“上家”让见图转账别转
2017-02-08 09:52:14 来源:大庆网  作者:邹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8日讯 今年26岁的李颖,没有正式工作,闲暇时间,看着朋友圈里做生意的人越来越多,也想利用微信,赚点零花钱。

  过年期间,有一个人主动加李颖,李颖看到,此人的朋友圈发的都是洗发水图片,价格也不贵。

  此人称,如果有时间,只要拿出1000元钱,就可以做微商,每瓶洗发水的利润,在四十元钱左右。

  李颖觉得,这项生意很合她意。对方还向她详细讲解了推销技巧。而且表示,想和她做这个生意,必须先付款后发货。

  对方还给她发来了卖家“晒”的销售单,看到这样诱人的生意就摆在自己的眼前,李颖决定加入其中。

  “我当时想,就算卖不出去,产品自己用了也无妨。可是没想到,钱汇过去了,对方就没音了。等我再和对方说话时,发现对方已不在我的好友里了。”李颖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最近两年来,微信诈骗的案件逐渐增多。

  2月3日,喇嘛甸公安分局的李峰说,这种类型的案件,有一个特点,对方经常改名字,不继续猎取新顾客,警方很难破案。

  李警官说,目前微信上除订购、交友诈骗外,还有盗取微信账号,冒充好友诈骗,以及通过冒充官方微信助手,实施诈骗活动。

  冒充官方微信账号的作案手段为,不法分子在微信上设置微信官方头像,名字设置为“微信助手”,以官方微信助手的名义,给好友列表发送微信,称好友的账户存在安全问题,在要求好友回复微信密码进行安全验证的同时,通过询问好友个人信息,骗取其微信密码及支付宝信息。

  在此提醒微信用户,不要轻易相信对方提供的信息,在转账汇款前,一定要确认对方真实身份。遇到这类诈骗,请及时报警,保留聊天记录、语音信息等证据,方便警方破案。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