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带头引领新民风 营造和谐好村风 草帽村30户文明示范户戴上大红花
2017-02-10 10:36:14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商松林 张耕宇 谭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近日,郊区西格木乡草帽村第二届文明示范户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对全村涌现出的30户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获奖者身戴红花、手捧奖品,满脸笑容站在了领奖台上。

  据了解,草帽村为提高文明户创建质量,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开展了文明示范户评选活动,通过农户自评、村民互评、村部审核等层层评选,全村共评选出30户文明示范户,今年已经是活动的第二年,共累计命名表彰文明示范户40户。

  雷云祥是文明示范户之一,他没想到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帮助邻居这样的小事能让他获得如此殊荣。“今后我做每一件事都要以身作则,跟邻居处好关系,搞好团结,这样我们的村子将越变越好,我以后也会带领更多人争当文明示范户。”雷云祥说。

  随着文明示范户创评活动的不断深入,草帽村村民参与文明建设的自觉性和创造幸福生活、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愈发高涨。

  刘伟是草帽村的村民,这次他家并没有被评上文明户,但是他通过参加表彰会,感触颇深,他说:“以后我要向这些文明示范户学习,和邻居们和睦相处,敬老爱亲,多做一些有利于维护我们村子环境卫生和团结的事情,争取下次我家也能评选上文明示范户。”

  草帽村党支部书记杨明太对记者说:“大张旗鼓地对示范户进行评选、表彰,目的就是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家庭倡导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助人为乐、科学致富、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新风尚,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全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营造更加和谐的村风民风。”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