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警方将全面推进“六大工程”建设 严打电信诈骗犯罪
2017-02-10 18:53: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继滨 刘雪晴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刘继滨 刘雪晴 记者 雷蕾)2月10日,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并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六大工程”建设这一中心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就“六大工程”的建设背景、启动情况和框架内容等作阐释说明,“六大工程”建设全面涵盖了黑龙江省公安工作全年乃至未来三年的重点内容。

  会议指出,去年黑龙江省刑事案件总量平稳,八类主要案件发案比上年下降16.5%,其中抢劫、抢夺、盗窃案件分别下降35.4%、45.1%和19.6%,现行命案发案比上年下降10.65%、创历史新低,破案率达到99.6%、创历史新高。会议深刻分析当前面临严峻形势,明确提出今年全省公安工作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

  会议指出,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强化打击防范;对“盗抢骗”等“民生小案”,坚决遏制多发高发势头。还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危爆物品管理等,并深入推进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公安机关要加大损害发展环境行为的查处力度,完善巡察工作制度,元宵节后立即启动第三批次巡察,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和企业合法权益行为。在优化发展环境的大前提下,公安机关要着力拓展便民利企的深度和广度,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应用,围绕户籍制度、居住证制度、驾考制度、机动车登记检验制度、出入境证照办理等公安行政管理,以及服务大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措施,尽早释放公安改革红利。

  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之一的“六大工程”建设,各级机关要本着“滚石上山补短板,‘六大工程’一齐抓”的工作思路,抓住重点、以点带面,做好扎实推进网络和数据整合、基础信息采集、推进执法制度和执法能力建设等项工作,尽快取得实质性突破。

  会议还对荣获全省公安机关队伍正规化建设示范单位等级评定的优秀单位、首届全省“公安工作创新奖”暨“六大工程”示范专项评选及2016年度全省公安机关涉毒人员查控收戒专项行动的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并通报了我省在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中的获奖情况,毕宝文厅长还分别与各市(地)、系统和省直管县公安局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