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黄建盛在肇东和双城调研时强调 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加快现代农业发展
2017-02-11 08:37: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立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11日讯 10日,省委副书记黄建盛深入到肇东市和哈尔滨市双城区就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粮食购销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着力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改善粮食购销模式,不断促进现代农业持续发展。

  黄建盛首先来到肇东市,在肇东成福食品有限公司、鸿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粮生化能源(肇东)有限公司调研玉米深加工和玉米购销情况。黄建盛看厂区、进车间,详细了解粮食仓储能力、加工能力、购销价格、企业利润,还与售粮农民热情攀谈,仔细询问他们种粮、售粮等情况。

  在哈尔滨市双城区,黄建盛先后来到中储粮双城直属库、现代牧业(双城)有限公司、黑龙江省盛龙酒精有限公司、东官镇庆新村实地调研玉米收储、种养结合、种植结构调整、粮食购销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粮食购销模式,以及酒精、饲料等粮食深加工产品的市场需求和营销措施;与东官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共同研究粮食价格及农作物种植规模和品种,计算农户收入和收益;深入农户家中详细询问粮食种植及出售情况。

  黄建盛指出,去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推进粮食收储和销售,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要突出市场导向,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黄建盛强调,要重点推进种植结构调整,提高企业粮食购销能力,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不断提升企业经济效益。要进一步优化粮食收购方式,缩短售粮农民排队时间,做好售粮农民的服务保障,当地党委政府要与收购粮食企业共同研究,制定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农民利益。要算好粮食购销账,把账目做精做细,找到企业与农民之间的利益平衡点,实现互利共赢。要提高安全意识,深化安全检查,保障企业生产安全。在发展畜牧业的同时,要注重畜禽排泄物处理,明确环保准入标准,着力保护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