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公租房分配实现“加速度” 今年力争入住率实现90%
2017-02-13 07:40:4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杨诚铭 王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3日讯 10日上午,记者在齐齐哈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访时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5552套公租房分配入住,使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入住率提升为75%。今年,将继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力争年底前完成1797套公租房的分配工作,使其入住率达到90%的责任目标。

  为做好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入住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并积极与省住建厅、省国开行和农发行沟通拓宽融资渠道。同时,将完善公共租赁住房小区基础配套设施与棚改基础配套设施、市政管网道路等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积极争取资金和政策上的支持。经过努力,融资贷款近5亿元,完成了黎明花园、清馨雅居和畅心园3个小区5552套公共租赁住房的内部装修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并在2016年全部完成分配入住,使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入住率提升为75%。

  相关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春节刚过,市政府再次组织市住建局、房管局、规划局、城投公司等相关责任单位和有关区政府召开会议,逐个项目分析了市本级政府投资1797套未交付使用公共租赁住房存在的困难,并集思广益落实建设资金,力争年底前完成分配入住,确保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2017年底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入住率达到90%的责任目标,让更多的无房困难群众居有其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