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东京飞往哈尔滨航班上演空中大救援 病发老人被及时送医
2017-02-14 07:20:37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14日讯 12日,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东京至哈尔滨的航班上,一位老人突发疾病。面对这一紧急情况,机上乘务人员与旅客全力抢救发病老人,航班在哈尔滨优先落地。目前,这位老人已及时送医。

  “我妈妈不行了!”

  南航黑龙江分公司李冰川介绍,当日北京时间12点14分,该公司东京—哈尔滨的CZ6086航班在东京起飞。13点10分,一名40多岁的女士突然跑到前舱,焦急地呼救“我妈妈不行了”!闻讯后,叶美萍乘务长紧跟女士跑到患者座位处,看到一名大约七八十岁的女士坐在座椅上,脸色苍白,半张着嘴,已无意识。

  呼救的女士介绍,自己母亲可能心脏病发作,刚才口服了丹参滴丸。随后叶美萍立即为老人测量脉搏,并指挥乘务员进行机上广播寻找医生。随后,两名医生(男乘客姓魏,女乘客姓王)和一名护士迅速赶到患者身边,并告知自己身份。经过检查后,魏医生、乘务长、家属对老人进行了急救,老人突然猛出了一口气,意识也随即恢复……根据医嘱,乘务长叶美萍为老人舌下含用了硝酸甘油,拿来机上氧气瓶为老人供氧,并安排一名乘务员进行陪护……

  老人状态逐渐平稳

  13点14分,老人状态逐渐平稳。医生和家属表示可以继续飞往哈尔滨。热心的医生说:多亏家属和机组发现得早,广播及时,抢救及时,机上还有一定的急救设施,如果再晚几分钟,老人很可能出现意外。

  据悉,这次为老人施救的两名医生来自黑龙江省医院,是一对夫妻,对抢救心脏病患者有着较丰富的经验,而那位从事护士职业的热心旅客,则是在日本医院工作。

  老人再次暂停呼吸后苏醒

  14点06分,由于老人精力不足,再次没有了呼吸。魏医生迅速为老人实施心脏复苏,随后老人又一次苏醒。乘务长叶美萍根据医生的嘱托,蹲在座椅空隙处,坚持陪着老人,直到飞机落地。同时征求家属和医生意见后,机长李宇颂向哈尔滨机场空中管制单位和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运行指挥中心通报情况,申请提前准备救护车和优先落地。

  飞机落地后老人立即就医

  随着飞机进入下降阶段,飞机根据指挥,14点36分在哈尔滨优先落地,较预计落地时间提前了4分钟,这时机场急救车辆和救护人员已经在机坪等待。随后,机场医护人员在乘务组和热心旅客的协助下,将老人安全送上救护车。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