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老鼠搬家住进“宝马” 提醒:杂物箱可放置樟脑球防鼠(图)
2017-02-14 14:12: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刘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4日讯 前几天,一位宝马车主来到大庆让胡路区一家汽修厂做保养,当维修师傅拆下护板的那一刻惊呆了,眼前竟然出现了一堆金黄色的谷子。这件事虽然看起来比较有意思,可维修师傅并不认为这是件好事。

  维修师傅打开护板,发现很多谷子。

  车辆保养有意外发现

  “年后,我们店里给一辆宝马五系轿车做大保养,这辆车从外表看并没有什么不同,可当维修师傅拆卸护板的过程中,就不断往下掉谷子和玉米粒,而且越掉越多。”汽修厂的经理韩金龙说。当时,在场的人都觉得挺惊讶,因为类似的事情还是很少见。

  在市区,很难看到这些谷子和干玉米粒,这些东西究竟是哪来的呢?“我和车主聊天才知道,过年期间,车主驾车回齐齐哈尔市龙江县老家,车辆在农村停了一段时间,老鼠觉得车辆发动机下面比较暖和,就把偷来的食物都搬了进来,可车却带着食物返回了大庆。”韩金龙说。最后,修理厂把老鼠偷来的食物收拾了一下,竟然装满了一个啤酒箱大小的纸壳箱。

  老鼠盯上车可不是好事

  韩金龙告诉记者,类似的事情以前也发生过,曾经有一辆车来保养,就在车里发现了一些鸡手骨头;还有一次,一辆从南方开过来的车,竟然在副驾驶的杂物箱里发现了几只刚出生不久的小老鼠。

  “无论是夏季还是冬季,老鼠不仅对汽油感兴趣,还对油管的材质情有独钟,一旦老鼠把刹车油管咬破,车辆刹车失控,后果将不堪设想。”韩金龙说。那么,车主们又该如何防鼠进车呢?

  韩金龙提醒,大家千万不能在车里放食物,最好不要把车停在垃圾箱旁,而且要在副驾驶的杂物箱里放些樟脑球,这样就可以有效避免老鼠的“光顾”了。

  老鼠进车危害真不少

  老鼠进车究竟还有哪些危害?记者为大家进行了搜罗。

  一旦老鼠进了车内,必然会咬坏物品,老鼠“磨牙”,电线、真皮套、精美内饰、脚垫、空调出风口等塑胶件将成为目标。带来各种细菌、寄生虫,老鼠常年在垃圾堆,阴暗潮湿角落等地方行动,身上跳蚤,寄生虫自然是有的,不用多说,通过换气设备将细菌散发到本身就密闭狭小的车内,并被内饰吸收,慢慢再散发出来。留下难闻气味,老鼠的排泄物有异味,最可怕的是它身上带着的垃圾里、臭水沟里的腥臭味,让人闻到就想吐,控制不了的那种。关键这种味道在本来就狭小的空间里是很难彻底祛除的,特别是下雨天进来的老鼠更加脏乱臭。

  如果老鼠卡死在空调风道里或是死在进风口空滤上的话,腐臭味会被内饰吸收然后慢慢散发,至少半年,没有任何办法彻底清除。另外,老鼠在空调进风口产仔,小老鼠仔死在空滤上腐烂生虫,有恶臭了车主才会知道。所以,老鼠钻进车,一定要引起大家的注意。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