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15岁少女欲乘火车离家出走 铁警帮助一家人再团聚
2017-02-14 14:49: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肖龙顺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4日讯(肖龙顺 记者包海多)春运至今,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哈尔滨西站派出所民警,先后帮助查找到走失、离家出走人员5人。2月10日,民警又及时帮助夫妇找到离家出走的女儿,可当一家人团圆的时候,孩子妈妈却因情绪激动突发双目失明症状。

  据悉,2月10日20时,哈尔滨西站派出所执勤三队民警接到暂住哈尔滨市道外区的关先生求助,他说当天下午14时许,15岁的女儿哄骗他出门买小吃后,拿走家中4000多元现金和一些衣物离家出走。

  民警经走访了解到,关先生和妻子王女士是从黑龙江省北安市来哈尔滨打工的。两人平日忙着赚钱养家,疏于对女儿的管教,导致女儿十分不满。女儿离家出走前几日,经常突然问妈妈“济南冬天冷吗”、“大明湖畔真的有夏雨荷吗”等一些奇怪的问题。民警根据这一重要线索,查到女孩曾在一周前,网上订购了一张11日凌晨1点从哈尔滨西站开往济南的K4578次火车票的重要情况。在确定了购票信息后,民警加强对候车室的巡控和对K4578次列车乘车旅客的排查。最终在10日23时50分,找到了正在进站赶车的女孩。

  关先生夫妻俩得知民警找到女儿的消息后立即赶回派出所。当看到寻觅多时的女儿就站在自己面前时,王女士情绪激动,突然晕倒在地。10余分钟后,王女士才逐渐缓过神来,可是双眼却什么都看不见了。民警见状迅速找来120急救人员,经医院检查王女士的身体并无大碍,但双眼看东西依然模糊不清,还需进一步检查方能确诊。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