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2119对新人“情人节”领证 是平时登记新人数量的6倍
2017-02-14 17: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4日讯(记者 葛金鑫 王忠岩)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哈尔滨民政部门也迎来了结婚登记小高峰。据哈尔滨市民政局统计,2017年2月14日,哈尔滨市民政部门为2119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是平时登记新人数量的6倍。

  民政局工作人员为新人颁发结婚证。

  一对新人领取到结婚证。

  当日一早,记者来到哈尔滨市香坊区、南岗区等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很多新人一早就到婚姻登记处排队办理结婚证。

  香坊民政局张科长向记者介绍说,每年的情人节都会是一个结婚登记的小高峰,香坊区民政局也提前做好准备,全员备战。截止到14日11时,香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窗口共为116对新人办理了结婚证。对于军人、老人等特殊群体,香坊区民政局都给予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结婚证。

  另据哈尔滨市民政局统计,哈尔滨市4个主城区共办理结婚登记870对:道里区217对,道外区184对,南岗区249对,香坊区220对。其中预约登记407对。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