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6名党员失信成“老赖”被纪委处分通报
2017-02-14 19:47: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段春山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4日讯(段春山 记者 雷蕾)日前,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纪委依据当地法院通告的失信党员情况,对6起辖区内党员失信案件进行查处,在全区发布处理通报,对6名涉案失信党员给予了党纪处分。

  通报指出,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最高人民法院与中央纪委等19个部门联合会签的《关于建立和完善执行联动机制若干问题的意见》相关规定,6名党员因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被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影响了党的形象,严重违反了社会公德,构成违反生活纪律行为,决定给予他们党内警告处分。?通报强调,每个党员干部,在诚实守信上必须有更高的标准和境界,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置党纪国法于不顾,不信守承诺,不履行法律义务,视法院裁判为一纸空文,损害当事人利益,更影响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地位,各级党员干部都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据了解,为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力度,早在2015年9月,齐齐哈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出台了《关于对具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务员及中共党员身分的失信被执行人建议有关机关依法依纪处理的意见》,当年就有一名省人大代表因失信被依法免去人大代表资格。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法院积极落实“意见”,加强信息共享,发现有失信被执行人为中共党员身份的,及时主动向区委、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等部门通报案件情况,积极推动司法与党委相关部门联合对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畅通失信惩戒渠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