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市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91.1万人次
2017-02-14 22:09: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4日讯(记者 付巍 霍枭涵)14日,记者哈尔滨市旅游委获悉,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圆满完成,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哈尔滨市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91.1万人次,旅游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

  春节黄金周期间,哈尔滨市累计接待游客91.1万人次,同比增长13.8%;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16.1%,创历史新高。景区、酒店、旅行社接待人数和经济收入均成上升趋势。交通部门共运抵游客98.7万人次,同比增长16.6%。客源结构显著改变,市场需求转型升级。金山银山效应显著,拉动作用强力显效。

  据了解,今冬游客对冰雪旅游最感兴趣的比率上升到76.9%,同比增长23.8个百分点。截止目前,哈尔滨市多家主要冰雪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哈尔滨市冬季旅游市场,呈现火热状态。据哈尔滨市旅游委介绍,春节黄金周期间,哈尔滨市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全市无重大旅游事故,假日旅游平安祥和。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