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荷式开门法"爆红 咋样开车门能不"摊事"
2017-02-17 11:16:39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7日讯 最近一种被称为“荷式开门法”的开车门方法突然在朋友圈“走红”,简单说驾驶人不再用左手开门,而是用右手,这样可以及时观察到后侧方情况,不会因突然开门刮倒骑车人使其受伤。

  【“荷式开门法”是啥

  “荷式开门法”源自荷兰,采取的方式和正常机动车近车门手直接开车门不同。第一步要求驾驶人或者乘车人用靠近车门的手握紧把手,防止开门时被风猛一下拉开门;第二步用距离车门较远的手开车门,因为有一个转身的动作,开车门的时候顺势可以看到侧后方的情况,这样避免因观察不足导致突然开门致使行人、骑车人受伤的情况发生。

荷式开门法。

  一个小小的开车门方法怎么会这么红,原来这些都是有原因的,下面让小编来给小伙伴们“科普”一下。

  【都是开车门“惹的祸”

  哈市出租车违停 乘客开门撞伤骑车人

  2016年3月,哈尔滨的张女士乘坐陈师傅驾驶的出租车赶往学校接孩子,因学校门口车多不方便停靠,陈师傅就将车停在了机动车道上,不想张女士开门瞬间,不慎撞倒了骑自行车的王某,导致其小臂骨折,事后索赔1万元钱。事后陈师傅与张女士为赔偿骑车人二发生分歧,向哈市仲裁委员会调解中心寻求救济,这起事故也成为仲裁委员会调解裁决的哈市首起开车门撞人案。

  江苏出租车突开车门 女子被撞倒后遭碾压身亡

江苏出租车突开车门,女子被撞倒后遭碾压身亡。

江苏出租车突开车门,女子被撞倒后遭碾压身亡。

  2015年江苏启东一28岁骑电瓶车女子被出租车突然打开的车门撞倒,倒地后被驶过的公交车碾压身亡,现场惨烈。

  因突开车门将骑车人撞亡 北京男子被判刑一年半

  2014年2月12日,李某驾驶汽车行至西城鼓楼大街一餐馆门前,停车后未仔细观察周围情况即打开左前门,恰好贾某骑电动自行车路过,被李某的车门撞倒后,贾某死亡。之后,李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判有期徒刑1年6个月。

  哈市仲裁委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交警部门几乎每个月都能接到十多起此类开车门伤人事件,没有造成人员较严重受伤、且不构成交通事故或私下协商解决的,比报警的还要多出几倍。

  可见,“开车门”的问题绝不是小事,因为虽然汽车开门撞人事故大多发生在汽车停驶状态,但仍然属于交通事故,只要交通参与者“摊上事”,那可这就是又伤身又伤钱啊!

  那么现在就让小编给大家“出谋划策”,最大限度避免开车门撞伤人事件的发生。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事故高发“预警”

  高发地带

  在汽车开门撞人事故中,学校和小区门口是高发地带。这些地方人流量、车流量都比较大,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杂,而且大家都赶着接送孩子或上下班,比较着急,开车门时容易疏忽大意,引发事故。

学校门口家长将车停在机动车道让孩子下了车。(本网资料图)

学校门口学生在路中间下车,紧张的过马路。(本网资料图)

  高发人群

  在此类事故中,出租车最容易惹祸,因为的哥往往争分夺秒,停车时不够规范。而且,的哥一般不会提醒乘客下车时注意安全,即使提醒了,事发后乘客可能也不承认。对此,有人建议可以在计价器上安装一个语音设备,当计价器抬起时即自动播放语音,提醒乘客注意下车安全。

  除了最近爆红的“荷式开门法”小编还吐血总结了一下四点保证“不摊事”的安全开车门方法。

  【“不摊事”小贴士

  1.停车要规范,不能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停车时要距离路边20至30厘米,除了司机外,乘客尽量从右侧下车。

  2.司机应提前提醒乘客,特别是后排乘客,看清车辆后方行人、车辆情况,确认安全后才可开门下车。

错误开门方法示范。

正确开门方法示范。

  3.下车开门时不要直接打开,应先慢慢打开一条缝,提醒过往的骑车人,门要开了,请注意。

  4.骑车人、行人在路过停在路旁的车辆,特别是刚停下来的车辆时,应注意自己的车速,并保持与汽车的横向距离,避免被打开的汽车车门撞到。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