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海关简政放权 助力东北振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17-02-17 19:2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7日讯(记者 庄园)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哈尔滨海关将贯彻落实《海关总署关于支持新一轮东北振兴的若干举措》,积极助力东北振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相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哈尔滨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王富宽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海关总署关于支持新一轮东北振兴主要有五方面举措。一是打造东北地区重点开发开放平台,推进口岸扩大开放。和南坪铁路口岸对等开放和同步建设、加快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优化整合、支持东北地区沿边沿江建设。二是促进东北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支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促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推动加工贸易创新发展、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三是推进东北地区重点领域改革。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监管服务制度创新、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加快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优化海关通关管理、改革税收征管方式。四是优化东北地区营商环境。建设“互联网+海关”、降低企业进出口成本、优化海关服务模式、维护口岸安全、加强国际海关合作。五是强化对东北地区海关的综合保障。建立海关对口合作机制、加大科技创新和装备后勤保障力度、强化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等二十二条具体内容。

  近年来,哈尔滨海关连续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由长变短,采取多项措施推进简政放权。在监管领域,哈尔滨海关推广“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方式。优化服务,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开展针对疑似具有审批性质管理事项的清理工作;大幅减少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实现“一个窗口”受理、简化内部核批事项、规范运行、进一步清理和规范进出口环节涉企收费、树立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