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32名极地研究专家进行严格冬训 佼佼者将成赴南极科考主力军
2017-02-21 07:13:5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周梦雪 王露娇 王晓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21日讯 近日,记者从亚布力体委滑雪场了解到,32名国内极地研究专家目前正在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五天的严格冬训。

  “我们15日深夜到达亚布力,21日返回上海,训练时间5天。”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站务管理处处长、34次南极科考队领队陈永祥告诉记者,科考队队员在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进行了跑步、垂直攀登、冰雪攀岩、挖雪洞、GPS定位寻找、急救等严格训练,每天早6时开始训练,晚9时结束。

  据了解,这已经是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南极考察队第33次来亚布力训练。今年11月,我国科考队员将第34次踏上南极科考之旅,而此次在亚布力冬训的佼佼者,将成为11月南极科考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