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春运落幕牡丹江市铁路公路民航共发送旅客115万余人
2017-02-22 09:15:25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苏嗣茗 张明宇 苏宸轩 李静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2日讯 今年春运时间为1月13日至2月21日,共计40天。昨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正式结束。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春运期间,牡丹江市铁路、公路、民航共发送旅客115万余人。

  铁路:发送旅客78万人

  1月13日至2月21日,牡丹江火车站共发送旅客78万人,日均1.95万人。其中,直通旅客发送量18万人,日均0.45万人;管内旅客发送量61万人,日均1.5万人。高峰日旅客发送量达3.3万人,高峰日直通旅客发送量达0.8万人。

  据牡丹江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客流成分主要是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商务流等。探亲流占总发送量的70%,学生流占总发送量的9%,民工流占总发送量的12%,商务流占总发送量的7%,其他占总发送量的2%。全价票占售票总数的93.2%,学生票占售票总数的3.2%,儿童票占售票总数2.9%,其他占售票总数的0.7%。直通客流占总发送量的23.5%,管内客流占总发送量的76.5%。硬座占席别总量的80.3%,硬卧占席别总量的18.2%,软卧占席别总量的1.5%。

  公路:发送旅客26万余人

  春运期间,公路客运共计运营18116个班次,发送旅客26.1805万人。客流主要集中在鸡西、林口、密山等地区。春运期间,牡丹江公路客运站增加了多渠道售票功能,以方便旅客购票。

  民航:旅客吞吐量11万余人次

  民航方面,春运期间,牡丹江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约11.2万人次,同比增长22%,航班起降858架次,同比增长11%,创历史新高。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大连等方向。

  据牡丹江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牡丹江市作为冬季旅游热门城市之一,雪乡和镜泊湖吸引了大量南方游客前来观光。春运期间,牡丹江机场运行429班,其中正班航线310班,临时航线加119班。各航线平均客座率高达80%,最高达95%。此外,为方便旅客回家或来牡旅游,牡丹江机场开通了至天津、南昌、宁波的旅游包机航线。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