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打开手机即可证明身份 我省居民申领首张电子居住证
2017-02-22 10:05:35 来源: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22日讯 2月21日,来自巴彦县兴隆林业局的孙超成功申领了自己的电子居住证,这也是自1月1日公安机关开通电子居住证业务后,我省居民申领的首张电子居住证。

  记者看到,孙超的电子居住证在手机里以图片形式生成的,与卡体居住证的表面图案及内容一致,只是下方多了二维码和验证码。孙超告诉记者,她的户籍是巴彦县兴隆林业局,但在哈尔滨工作已经8年了。此前她申领过卡体居住证,听说我省可以申请电子居住证了,觉得很方便,20日便尝试申请,没想到21日就成功领取到了。

  据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刘新海介绍,电子居住证功能与卡体居住证一致,居民既可以申领居住证,也可以申领电子居住证,无需同时申领。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