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今晨冰城再迎降雪 雪天行车提示
2017-02-22 12:08: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红博转盘道。网友供图

雪地里的趣味口罩。网友供图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据哈市气象部门预计,周三哈市温度较高,当天早晨可能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大家出行注意。周四冰城短暂放晴,但周五夜里又有阵雪光顾。

  附:雪天行车提示

  1、行驶前认真检查车辆,确保车上设备一切正常。车窗有结冰时可在启动车辆后打开暖风逐步融化冰层,也可用专业的冰铲雪铲除。注意,切忌用热水解冻车窗,这样很容易导致玻璃破碎。

   2、冰雪天气致使视线不清、能见度低的情况下,必须打开前雾灯保证行车安全,可根据情况适当开启近光灯进行道路照明。

  3、尽量保持匀速行驶,如有前车行驶轮迹,车辆应随前车辙先进。此外,为了保证足够的制动距离,一定要控制好车距,避免跟车过近,同时尽量减少超车。

  4、在冰面上行车要谨慎驾驶,不可急打方向盘,转弯时应提前减速。遇到车轮打滑时切记不可急刹车或者猛打方向,应顺着侧滑方向轻打方向盘,待车身回正后再缓踩刹车,慢慢控制住车辆。

  5、加速时应轻踩油门以防驱动转速骤升而打滑,或因两轮在急加速中遇不同阻力而产生横滑。

  6、减速时应轻踩刹车,或利用发动机实现制动,放开油门使得发动机转速迅速下降,实现车辆减速,切记不可急刹车。

  7、冰雪天气前挡风玻璃易起雾,可以通过加热挡风玻璃消除雾气,切忌边开车边用毛巾擦拭,否则易酿成大祸。

  8、尽量避免在雪地上泊车,如果条件不允许,则应尽量避开积水路面,防止积水结冰带来的麻烦。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冰城瑞雪漫天再现琉璃世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