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6.5万人清雪奋战10余个小时
2017-02-23 07:32: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天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23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获悉,22日凌晨哈尔滨市开始下雪,截至16时左右,连续降雪十余小时。哈市清冰雪大军连续奋战,城区主干街路积雪得到了有效清除和外运,将降雪对城市交通造成的影响降到了最低,截至15时,全市共出动清冰雪作业人员6.5万人次,各类清雪设备5350台次,拉运积雪2.1万车次,拉运量达26.5万立方米。

  据介绍,此次降雪情况较为复杂,清理难度较大。降雪时断时续,造成反复多次清运;降雪持续时间长,雪量大,从凌晨零时30分许到16时,降雪量接近大雪程度;本次降雪距上次间隔时间短,两场降雪叠加,人力得不到休整,影响了安排人员作业班次和清理进度;降雪量最大时段发生在早高峰,给机械和人力作业带来不便;降雪时空气温度偏高,造成积雪湿度大,容易被车辆碾压成冰,给清理工作增加了难度。

  记者采访中发现,各区清雪高招各不同。道里区坚持“一线指挥、实时调整、灵活作业、最优组合”的工作方法,在区城管局出动200余台机械、3000余名作业人员的基础上,组织市场化队伍和街道办事处迅速出击,同步推进主干街路和背街背巷清雪工作;道外区对辖区内主次街路雪堆进行抢运作业,全天候清运积雪;南岗区清冰雪办派出7个督办组深入各街道办事处、重点地区管理处、城管局作业队,时时跟踪督办清理进度、适时调整作业模式;香坊区也已对20个办事处清冰雪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做到区街同步。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冰城瑞雪漫天再现琉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