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吉尼斯世界纪录主题乐园项目落地哈尔滨市
2017-02-24 10:38: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琪 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24日讯 23日,哈尔滨市道里区举行产业项目招商集中签约仪式,与来自香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27家企业集中签约。项目主要涉及商贸、旅游、工业智造、投融资、创意园区、特色小镇建设等领域,投资总额470.15亿元。其中,投资15亿元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主题乐园项目为全国首家;平安普惠金融总部投资10亿元建立全国运营总部,也成为黑龙江省首个落户的金融企业全国性总部。

据了解,27个项目中,工业项目6个,投资11.9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6个,投资总额452.4亿元;与深圳对口合作项目5个,投资总额5.85亿元。吉尼斯世界纪录主题乐园项目引进美国先进设计理念和先进娱乐设备技术,建设集吉尼斯世界纪录发布与体验、5D水世界、影视文化传媒等衍生品开发、娱乐餐饮、酒店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总占地面积约5.6万平方米,预计投资总额15亿元。德嘉游艇项目预计总投资2亿元,项目计划建成以游艇泊位、游艇赛事、快艇拖拽、空中飞伞等竞技体验为核心的综合性娱乐游艇码头。此外,还包括投资总额100亿元的卓越中英小镇、投资总额35亿元的中以生态农业小镇、投资总额10亿元的创业梦想小镇等。

据介绍,哈尔滨市道里区将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开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相融合,进一步创新机制,出台政策,配强队伍,分地域、分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将专业招商部门由1个增设至5个,通过选调、后备干部挂职和社会招聘等多种方式,集合优秀人才充实招商队伍,实行扁平化管理,增强队伍的活力和战斗力。各专业招商局围绕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创新金融和园区经济等产业,划分重点招商领域,实行独立招商。招商中注重强化与深圳对口合作招商,引进战略投资项目,与招商资源和项目运作经验丰富的协会组织签订委托招商协议,由政府购买服务,通过市场化手段,打造招商触角和项目推进平台。为了提高签约项目的落地和建设效率,2017年该区还明确了专业部门负责项目的服务促进工作,着手制定落商的制度措施,倒排工期推进落实。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