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上海女子路况不熟 在宁安开车撞上高速路桥护栏
2017-02-24 11:02:15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王吉宁 盛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4日讯 2月16日,上海女司机吴某驾车行驶在宁安市境内的G11高速西湖岫大桥时,因对东北冰雪路况不熟悉,加上操作不当,撞上了大桥护栏,吴某被卡在严重变形的车内无法动弹。宁安公安局镜泊湖中队民警赶到现场,顺利将其救出。

  2月16日,宁安公安局交警大队镜泊湖中队接到110指令——G11高速西湖岫大桥处有一辆轿车发生事故,驾驶员被卡车内,请求救援。

  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展开救援,并在事故地点前后摆放反光锥,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在事故车辆内有两名女子,一名怀抱婴儿的妇女并无大碍,被困者系该车女驾驶员,年龄在30岁左右,神志清醒,称自己并未受伤,但是脚卡在车内无法移动。民警立即施救,顺利将其救出。

  被困女司机告诉民警,自己姓吴,从上海来牡丹江探亲,当天驾车返回上海。由于对东北路况及驾驶方式不甚熟悉,行驶至西湖岫大桥处,因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发生侧滑,撞到大桥护栏。

  民警帮吴某联系拖车将受损车辆拖至修配厂后,驾驶警车将两名女子送至复兴省际执法服务站内取暖休息,期间对吴某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

  民警表示,时至冬春交替之际,小心谨慎了一冬的驾驶员面对日渐回升的气温和消融的冰雪会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但是此时的路面,往往暗藏玄机,其中尤以“暗冰”最为危险。

  所谓“暗冰”就是很薄的冰,肉眼无法分辨,但其危险性不亚于雪,车开上去同样打滑,而且一般注意不到。

  在雨雪天气过后,随着气温反复“拉锯”,积雪反复融化、冻结,加之在匝道、桥面、背阴路段积雪难以消融,很容易形成“暗冰”。

  据了解,暗冰路面会降低轮胎的附着力,紧急制动的距离将比普通路面制动距离延长至2-5倍。民警提示广大驾驶员,在冰雪路面行车务必减速慢行,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出行尽量选择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在气温较高的时段通行。驾驶时应当加大行车间距,在弯道和坡路行驶时,应提前减速,尤其不要超车、急减速、急转弯和紧急制动。需要停车时,要提前采取措施,必要时可以利用发动机的转速来控制车速,多换挡,少制动。如万一发生事故,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并在车后按规定距离摆放安全警示标志,并下车至路面之外等待救援。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