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今年哈市南岗区探索分层教学等 初中招生严格执行电脑随机分班
2017-02-27 07:06: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27日讯 记者从26日召开的哈市南岗区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南岗区将规范初中招生,严格执行电脑随机分班;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成立中高考复习指导小组,探索分层教学、走班制、学分制。

  初中招生严格执行电脑随机分班

  据了解,今年哈市南岗区将加大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的案件,严肃处理违规补课、违规收费等问题,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严肃处理违规违纪行为;继续加强对招生、分班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的监察力度。

  同时,规范学校办学行为,进一步加强学籍管理工作,依规做好新生学籍注册,办理学籍转学、休学、跳级等。规范南岗区义务教育初中阶段招生行为,严格执行电脑随机排位分班。积极稳妥做好外来人员子女就学工作。规范学校教辅资料征订、使用,坚决纠正违规乱订教辅资料的发生。

  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

  在德育方面,南岗今年将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全员体质健康工程、全员足球工程、全员上冰雪工程和全员审美雅艺工程,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建立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和复核制度,将冰雪运动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之中,建立冰雪实践基地,全面推进学生艺术素质监测工作。

  探索分层教学、走班制等

  为应对中高考改革,今年南岗区将成立中高考复习指导小组,探索高考综合改革实践路径相关项目任务,推进试点学校建模打样,研究调整课堂教学组织形式,探索分层教学、走班制、学分制、导师制的教学策略和教学管理制度改革,对学生生涯规划进行综合指导。

  另外,学校要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落实学生课业负担公告、监测和责任追究等制度。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