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石化把准市场“脉搏”增收提效
2017-02-27 10:07: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谢文艳 蒙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27日讯 2月16日,在大庆石化公司储运中心仓储二车间装车栈桥前,提取橡胶产品的货车排成长龙。据了解,按照市场价格,目前橡胶产品吨利润已达上万元,大庆石化紧紧抓住化工产品价格上涨时机,优化安排生产,保持装置长周期稳定运行,仅1月份,橡胶产品出厂1.17万吨,实现了产品效益最大化。

  起跑决定后程。大庆石化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稳健发展总方针,强化市场意识、效益意识,推进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优化资源配置、生产运行,全力创效益、促改革、抓创新、强党建、塑形象,努力完成各项生产经营目标和任务。

  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大庆石化建立了以生产优化、费用控制为主线的挖潜增效机制,构建了安全环保整体受控、产品产量稳步增长、技经指标全面改善、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的增效创效体系。

  今年,大庆石化继续秉承“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坚定走好开源节流降本增效这条实现稳健发展的内生之路,堵住出血点,释放潜力点,厚植创效点,继续保持盈利势头。围绕经济效益这一中心,大庆石化充分发挥炼化一体产业趋势,优化炼油产品利用,拓宽化工原料来源,增强产业链弹性,构建大优化格局,努力增收创效。

  炼油区科学配置蜡渣油,有效降低柴汽比,努力增产高标号汽油、低凝柴油、石蜡等高效产品。化工产品市场持续向好,大庆石化公司在保证装置安稳运行的同时,多措并举做好优化工作,抢抓时机多创效益。通过完善效益、成本、计划等各要素联动机制,积极协调油田轻烃、拔头油等优质原料入厂,持续优化裂解炉COT、稀释比等关键参数,提高目的产品产量和收率。此外,大庆石化公司强化装置运行监护和指标数据控制,避免因误操作等原因造成的生产波动,确保效益好的苯乙烯装置、橡胶装置高负荷运行,增加高附加值产品产量。

  1月份,大庆石化实现营业收入38.22亿元,利润3.57亿元。生产乙烯9.38万吨、丙烯4.66万吨、丁二烯1.33万吨,分别超计划6002吨、2963吨、854吨完成生产任务,实现了元月生产开门红。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