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交警部门严查重点区域违法停车 违停车辆车牌号曝光
2017-02-27 18:5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阳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7日讯(高阳 记者王忠岩 葛金鑫)近日,为进一步优化哈尔滨市区内停车秩序,为市民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哈尔滨交警部门对校园、医院、商圈、黄道线禁停路段等重点区域违法停车行为加大管控治理力度,强化“现场处罚”、“上限处罚”等措施,并对违停车辆分批次进行曝光,有效改善道路交通秩序。

交警现场处罚违停车辆。

  27日,交警部门在青年广场停车场周边区域治理违停车辆。

  据介绍,青年广场停车场位于建设街、民益街、果戈里大街合围区域,毗邻远大、鞋城等购物商圈,省一院、中医大二院、医大四院、花园小学、哈三中,停车需求大,但其500余个停车泊位却空置较多。原因是大多数驾驶人认为不方便、停车场指引标志不明显、市民不熟悉停车场位置等因素造成的。

  在治理违停车辆期间,一辆车牌为黑ANZ329号的江淮汽车在银行街黄色禁停线一侧违停,并堵住了医院消防通道,而在道路另一侧就是青年广场停车场入口。当询问驾驶人为何在此违停而不进停车场时,驾驶人宋某称自己妻子在医大四院检查身体,马上就下来,进停车场太麻烦了就选路边违停了。民警对其违反禁止标线的违法行为作出一百元罚款,驾驶证记三分的现场处罚,并责令驾驶人立即驶离。随后,民警又陆续对车牌号为黑A861BJ 、黑A2F137、黑LW3285等违停车辆进行现场处罚。

  当民警来到果戈里大街省中医院门前时,发现一辆车牌为黑A778YM号的车辆由于长时间等待院内停车位而占据机动车道,造成救护车无法靠边停车,民警立即上前指挥疏导,确保伤者及时被抬进医院抢救。“救护车被堵在医院门口的情况经常发生,对面就是停车场,可这些车辆就是觉得不方便在这堵着。”救护车驾驶员李师傅说。随后,民警又对黑LS9307、黑AN1487等车辆引导至停车场停放。

  据了解,交警部门将采取平峰单警游走固控与警车往返巡控相结合、现场违法处罚与抓拍摄录锁档相结合、将交通秩序整治与便民服务相结合等三个“相结合”措施,强化对重点区域违停的治理力度。

  青年广场停车场周边违停车辆(均为蓝牌)曝光:

黑AB97D9 黑ASG989 黑A84990 黑AE886G 黑AU793E 黑LHY357 黑APY983 黑AU223G 黑AE969J 黑A552VS 黑AU996R 黑AY829D 黑A2K472 黑AZ301F 黑AG603V 黑AF855Z 黑AK069J 黑A527PG 黑AH563Q 黑A965PF 黑A1J702 黑ASZ749 黑AW8867 黑AY705S 黑AV025X 黑A7027E 黑AB038P 黑AS581D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