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东北农大集贤县博士流动工作站揭牌
2017-03-01 10:49:30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张宗华 杨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日讯 院县合作共建,科技支撑发展。2月28日上午,集贤县与东北农业大学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暨东北农业大学集贤县博士流动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举行。

  聚力农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集贤县与东北农业大学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暨东北农业大学集贤县博士流动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集贤县按照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结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要点,走出了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坚实一步,也标志着东北农大又搭建了一个加大农业科研成果集成示范和应用转化的实践基地,此举将为集贤县乃至全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现代化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近年来,集贤县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持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努力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通过围绕农业增产增收这个中心、突出现代农业示范项目建设这个重点,全力做好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实验示范推广,粮食总产稳定在年19亿斤以上,先后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是一所拥有先进育种、栽培、防治等各类实验室和博士后流动站等科研攻坚力量的骨干学院。近年来,农学院派出10余名“科技顾问”带着课题和项目深入到全省农业生产一线,与嘉荫县、852农场等地建立了合作共建关系,并在农垦红兴隆、建三江管理局建立了水稻、玉米、大豆技术集成与示范区,促进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同时农学院每年组织50名左右专家与科技人员,培训农民、农技人员、农村乡镇干部,推广科技成果,为“三农”服务。

  发展现代化农业,离不开科技支撑。而要解决农业综合效益不高,更需要技术服务、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今年集贤县按照市委党代会提出的“围绕市场导向调结构,加快推动产品市场化、品种多样化、结构多元化、品质优良化的质量效益型农业发展,增加绿色有机食品有效供给”的战略部署,全力加快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全面加速建设绿色食品加工区。为深入实施粮食作物高产栽培技术集成,进一步推动种植业结构调整,使农民种地“种得好、卖得好”,县委县政府积极主动与东北农大农学院联系,用优势和真诚争取到了这次合作机遇,为集贤打造“成果转化基地、创业孵化摇篮、投资兴业乐园”提供了条件、奠定了基础。

  揭牌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办了培训班。来自集贤县各乡镇党政领导、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同志以及相关种植合作社带头人和种粮大户代表近150人聆听了陈庆山教授针对大豆产业发展和“东农豆252”新科研成果基本情况所作的主旨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