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龙江县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 我省首个村淘3.0版项目落户
2017-03-04 11:06: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福山 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4日讯 记者从3日举行的龙江县“农村淘宝”项目启动大会上了解到,龙江县与阿里巴巴集团已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成为我省第一个“村淘3.0版”实施县。通过未来的合作,龙江县将依托阿里巴巴电商服务平台,切实发挥地域生态优势,塑造一批具有地域优势的农产品电商品牌,提高地域知名度,在全县农村营造一个新的商业形态,让电子商务走进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打通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

消费者正在龙江特产馆进行线下体验。

据介绍,村淘3.0版本包含了合伙人导师制、合伙人发展股份化、农村生态构建等外延,更加具有层次和活力。升级的“村淘3.0版”新模式是以“服务”为核心,将把阿里巴巴整个服务体系下沉到农村,通过农村淘宝和菜鸟网络,践行消费品下乡、农产品上行、订单农业、物流体系建设等多种电商发展模式,为村民提供覆盖生产生活场景的多项服务产品,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

龙江县将在今年首期建成县级服务中心1个,县级物流中心1个,村级服务站点50个。力争年底村级服务站点建设总数达到100个,孵化网商创客达到50家。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