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学雷锋日”医疗专家开展关爱失智老人义诊活动
2017-03-05 16:01: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治宇 杨金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5日消息(刘治宇 记者 杨金光)今天是3月5日“学雷锋日”,为了让更多的老人及家属认识到阿尔茨海默症(失智)的早期干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重要性,黑龙江省海员总医院联合哈医大一院的医疗专家齐聚海员爱心护理院,举办“关爱失智老人大型义诊活动”。

哈医大专家现场义诊。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在哈尔滨海员爱心护理护养院义诊现场,一楼大厅等候区排满了周边附近的居民,有的市民带着患者的CT片子等候,有的用轮椅推着老人前来咨询。来自哈医大一院的神经内科专家段淑荣、温世荣、刚宝芝教授为前来就诊的市民诊断;黑龙江省海员总医院长期从事老年医疗和护理的专家,为现场居民做测试,并讲解阿尔茨海默症的预防和护理知识。据海员爱心护理护养院邓伟副院长介绍,这次大型义诊主要是对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认知、智力、精神等方面的筛查,发现失能失智的老年人增多,这个时期是老年人最艰难的时刻,需要得到家人和社会的关爱。

  据了解,随着全球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速,患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也称失智)的病人及老人也不断增多。有数据统计,世界范围内每3秒钟就新增一例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患者,其中我国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约为840万,该病现已成为继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脑卒中之后老年人的第四大杀手。

  据统计,本次活动诊查老年人300余位,咨询指导老年人近200位,现场为45位老年患者进行全身体检。通过义诊活动,让更多老人及家属认识到对老年痴呆疾病的早期干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重要性。

  黑龙江省海员总医院—爱心护理护养院院长秦光林介绍:“海员爱心护理护养院作为专业的医养结合机构,愿意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为更多有需要的老人及家属服务,希望社会上更多人关爱失智失能老人的健康。今后,海员爱心护理护养院将继续推出失智老人免费筛查、提供早期干预及护理方案、建立长期失智老人爱心咨询电话,并对入住护理院失智老人提供一系列的优惠活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