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月清代表:强化快递回收物处置
2017-03-06 08:1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立伟 闫紫谦 董新英 邵国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北京3月6日讯 随着网购逐渐成为人们的重要消费模式,快递业实现了规模化发展。过度包装和包装物循环使用率低下,给环境带来沉重负担。如何对快递回收物进行处置,已成为今年代表们关注的新问题。“废弃的包装物利用好会变成一项重要资源。”长期扎根于基层环卫工作的我省全国人大代表王月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王月清代表希望有关部门能对绿色环保材料的使用与回收加以治理,通过政府、包装物供应商、快递企业、电商企业、商家、消费者的共同努力,形成社会合力,利用好废弃物,使其变废为宝。

  王月清代表建议国家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包装材料的研发与回收,对包装物的使用和回收制定标准,由推荐性标准逐步向强制约束性标准转变;快递企业要回收包装,加快向“绿色快递”转型,更换难以降解的塑料袋等包装填充物,使用可降解材料的绿色循环包装,由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消费者要提高环保意识,不将废弃包装物乱扔乱放;具体管理部门要提供有偿回收点,推进环境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李玥

【龙江好声音】2017年全国两会微平台

【专题】2017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