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将打击燃气私接乱改等行为 自行车拴燃气管上将被查处
2017-03-07 09:32:46 来源:大庆网  作者:荣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7日讯 春融期东北土壤会出现冻胀情况,而小区内天然气入户管线正经受着冻胀的考验。一些居民为图方便,将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等物品用锁链拴在燃气管线上,有些居民甚至还将车衣蒙在管线上,这些行为都将会给自己和居民带来安全隐患。

  3月2日,记者从大庆市城管委燃气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大庆市将加强对燃气场站、燃气输送管线、燃气使用场所的安全管理,建立管道燃气入户安检常态化工作机制,严厉打击偷盗燃气、私接乱改等违法行为,形成部门监管合力。

  在这些工作中,燃气行业将加大打击燃气私接乱改等违法行为的力度,重点查处在燃气管线、设施上负重或捆绑自行车锁链等违规行为。

  也许一些市民会认为:自行车拴燃气管线上,会有那么严重吗?

  大庆市城管委燃气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种行为造成的后果会很严重。在一些老居住区,往燃气入户管线上拴自行车、负重物的现象普遍存在,而锁链与管线的磨擦,会导致管线的防腐漆脱落,时间久了,管线会因腐蚀而形成砂眼。在冻胀期,受腐蚀有砂眼的管线很容易出现漏气情况,这将威胁到整栋楼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城市燃气管理条例》明确禁止在燃气设施上悬挂重物、自行车等行为。一旦造成管线漏气的后果,将要负法律责任。

  大庆市燃气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即日起,属地公安、社区、物业服务企业等相关单位,要配合燃气主管部门开展整治工作,同时加大对这种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和曝光力度。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