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专项检查“3.15”消防产品质量 杜绝“先天”隐患
2017-03-09 08:59:2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经济报  作者:于万里 奚盛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9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消防产品违法行为,牡丹江市公安消防支队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会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及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为期4周的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行动,以规范全市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提高消防产品质量杜绝“先天”隐患。

  此次行动,采取工商、质监、消防三部门联合检查、联合执法、联合宣传等方式加强检查执法力度,切实维护消防产品使用者的合法权益。同时牡丹江支队各县市区大队开展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了消防产品生产企业、销售网点、经销商店和批发市场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消防产品生产、销售和使用场所,重点对防火门、防火卷帘、防火涂料、室内消火栓、消防水带、灭火器、消防水枪、防火阀、消防应急灯具等消防产品的质量开展检查,对安装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逾期不改正的,一律依法处罚;对生产、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的,一律通告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处理;对构成犯罪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切实加强生产、流通、使用领域的监管,采取检查宣传结合、驻企宣讲、队站开放等多种形式,全面夯实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各项工作,向社会群众宣传消防产品质量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及正确选用消防产品的方法,并通过印发宣传资料、设立咨询服务台、户外LED播放消防宣传标语、发送手机短信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如何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有关知识,引导消费者正确选用消防产品。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