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爱文在哈尔滨市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推进城市基层党建互联互通互动互融
2017-03-10 07:27: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王爱文在哈尔滨市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推进城市基层党建互联互通互动互融

  黑龙江日报3月10日讯 近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爱文深入哈尔滨市就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王爱文先后走访了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社区、南岗区文化家园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党费交纳使用、退休党员党组织关系接转、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特色党支部建设等情况,对抚顺社区探索建立“智慧社区”“党建微服务”平台,文化家园社区以党员为骨干、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社会治理服务等做法给予肯定。实地调研结束后,与区委、街道、社区、驻区单位和非公企业党组织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

  王爱文在充分肯定哈尔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强调,要把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作为今年的重要任务,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市、区、街道、社区各级党组织,国企、院校、部队、医院等驻区单位党组织,以及新兴领域党组织都要同时发力、精准发力,形成工作整体合力。要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单位与属地互联互通互动互融,注重顶层设计,探索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各个方面、各个领域找准工作对接点。要聚焦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环节,重点针对新媒体、电商、各类协会等新兴领域组织大量涌现,流动党员和流动人员增加的实际,加强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养党员骨干,发挥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

责任编辑:张广义

王爱文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