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女大学生火车票遗失 差半小时发车民警接力送票被点赞
2017-03-10 07:27: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10日讯 照片里,一名90后女大学生开心地与民警摆出“剪刀手”合影。日前,哈市交警、铁警通过“爱心接力”,及时赶在来哈游玩的女大学上火车前,将她遗落的钱包和车票送还。

  记者从铁路警方了解到,小李是吉林大学的在校生,近日来哈尔滨探望哥哥。连日来,小李流连于冰城的大街小巷,对冰城的美食赞不绝口。8日,小李准备乘坐当日的G892次列车返程,坐出租车时不慎将钱包掉落在马路边。哈市交警支队哈西交警大队中队长朱雁东刚好经过此处,发现了遗失的钱包,检查钱包内物品发现一张13点26分即将开车的车票,而此时已经12点56分,还有30分钟就开车了!中队长不由分说冲上了车,开始寻找小李。

  13点05分,中队长朱雁东找到哈尔滨西站派出所副所长王雪东寻求帮助。13点09分,失主信息通过哈尔滨西站派出所微信群转发。13点10分,车站广播寻人,并在候车室部署警力查找失主。13点12分,哈尔滨西站派出所民警雷鸣找到失主小李。“我要和民警同志合张影!”温馨的笑容瞬间定格,小李说“在哈尔滨我感受到了来自他乡的温暖,我会常来玩的。”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