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2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出炉 牡丹江鸡西大兴安岭空气好
2017-03-10 13:42: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9日讯(记者 刘嘉)9日,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公布2月份黑龙江省城市空气质量,全省各市(地)达标天数比例范围为64.3%~100.0%,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0.9%,同比上升1.5%。哈尔滨市达标天数比例为64.3%,同比上升5.7%。全省超标天气中各项首要污染物所占天数最多的为PM2.5,共33天。

  据了解,上月牡丹江、鸡西、大兴安岭空气达标天数均为100%,每天空气都是优和良。我省PM2.5月均浓度范围为22~73微克/立方米,平均月均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微克/立方米。PM10月均浓度范围为36~93微克/立方米,平均月均浓度为58微克/立方米,与上年同期相比持平。

  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高级工程师王国梁介绍,近期哈市“好天儿”居多,进入三月以来,冰城大气环流活跃、流动性好,有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预计:10-11日,我省北部地区扩散条件较好,南部一般,其中西南部局部较差,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12日,转为较好。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