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谭志娟:加大对黑龙江国有林区资金扶持力度
2017-03-11 12:41: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王春颖)多年来,国家对黑龙江省林业建设高度重视,在资金政策特别是重大工程项目及使用林地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持续有效地推进了我省造林绿化、湿地保护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各项建设和发展,为全省林业现代化提供了切实保障。全国人大代表谭志娟建议,国家适当增加天保工程区外天然林停伐补助资金额度,支持给予资金使国有林场改革补助政策全面覆盖。

全国人大代表谭志娟。

  “报告中提出,关于提升森林质量,完成退耕还林还草,构筑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长城等工作部署,与龙江林区发展息息相关,”谭志娟说,面对我省林区经济转型发展的艰巨任务,针对国有林区当前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在林区人民广开思路、多措并举的基础上,还需国家能够给予切实的政策保障和资金支持。

  谭志娟建议,一是适当增加天保工程区外天然林停伐补助资金额度,同时将该项支出纳入一般性公共预算,作为经常性项目管理,形成长期稳定投资渠道,切实为提升森林质量、增强森林生态效益提供资金保障。二是国家考虑国有林场改革大局和我省实际情况,使国有林场改革补助政策实现全面覆盖。三是国家审定批复《黑龙江省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实施方案》,安排我省新一轮退耕还林建设任务,增加任务面积,延长政策补助年限,提高补助标准,以保证退耕还林者生活水平的稳定。四是建议对我省拟于2017年开展的三北造林工程予以资金支持,推进我省对清理回收的林地有计划实施还林造林工作,使更多贫困农户通过造林达到脱贫。

责任编辑:刘博

【龙江好声音】2017年全国两会微平台

【专题】2017全国两会

【两会动新闻】2017年全国两会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