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两会声音]张抗抗:给予垦区进口高性能农用飞机减免关税政策
2017-03-12 19:04: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北京3月12日讯(记者 孙晓锐)黑龙江省垦区为我国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我国现代化大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柱。大面积耕作需要使用农用飞机,但目前国产农用飞机质量尚不过关,必须进口部分农用飞机。全国政协委员张抗抗认为,如果关税过高,势必导致农产品成本上升,导致企业不堪重负,影响现代化农业的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张抗抗。

  经过调研,张抗抗表示,作为全国现代化大农业的排头兵,目前黑龙江垦区拥有农用飞机94架,年航化作业能力2400万亩,为全省乃至我国东北地区粮食稳产高产、航空护林、航测等提供了重要保障。但在进口高性能农用飞机方面,面临关税过高的情况。一架进口高性能农用飞机进口关税5%、进口增值税17%,进口税款合计22%,仅税款就占据飞机成本的五分之一,现在一般一架高性能农用飞机售价在1000万人民币左右,仅进口的税款就高达200多万元。

  张抗抗建议,鉴于黑龙江垦区在全省通用航空发展方面的重要地位,请国家海关、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相关政策,就垦区进口高性能农用飞机关税给予减免。

责任编辑:彭佳丽

【龙江好声音】2017年全国两会微平台

【专题】2017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