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胆大喜鹊走“猫步” 玩起相机挺“顺手”(图)
2017-03-14 09:02:0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陈占辉 李学斌 石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4日讯 3月13日,在牡丹江东四跨江桥东侧的同心公园内,一只“不怕人”的喜鹊闯进记者的镜头。面对相机快门的咔嚓声,小家伙不但没有受到惊吓飞走,反而一路跟随记者,不愿离开。

  当日上午9时20分,记者来到同心公园,拍摄普通秋莎鸭水中觅食、嬉戏的照片。拍摄即将完成时,在岸边的护栏上,一只正在觅食的小喜鹊引起记者的注意。小家伙一会儿寻找食物,一会梳理身上的羽毛,还不时观察过往的行人。这只小喜鹊个头在30厘米左右,身着黑色外套,翅膀展开是蓝绿色,洁白的腹部十分醒目,长长的尾羽呈墨绿色,左顾右盼的神情十分呆萌。

  起初,看到有人拍摄,它还有些警惕,有人靠近,它就飞进岸边的绿化带内,不时用喙叨食枯草。几分钟后,看到记者小心翼翼地跟随拍摄,小喜鹊胆子变得大了起来。

  在镜头距离它两三米远时,它不但没有害怕飞走,而是突然向记者方向蹦跳而来,仿佛对记者的相机镜头很感兴趣,转动小脑袋不停地张望。记者将相机慢慢放在草地上,这只喜鹊犹豫了一下,小心靠近,然后几步跳到相机前,好奇地用长喙叨了几下相机的功能按钮,转而叨向镜头上的变焦胶皮。

  “小家伙是不是饿了?”记者发现附近有爱心人士喂鸟而撒放的苞米粒,就捡起放在相机镜头上,喜鹊迫不及待地蹦到镜头上,叨食苞米粒,全然不把快门动静当回事。面对各种神态的小家伙,记者不失时机地按动快门,同时打开手机视频按钮。

  胆大喜鹊玩起了记者相机。

  经过一个小时的近距离接触,小喜鹊完全放松了对人的警觉。看到记者要走,它恋恋不舍地尾随,瞧着人的脚步加快,它便扇动翅膀低飞相伴;看到记者驻足,它就跑到栏杆上表演起“模特步”,还随着人的手势,变换着步伐频率。“表演”结束后,它不时停落在记者的前方,嘴里发出“吱吱”的叫声,仿佛不愿记者离去。路过行人的目光也被可爱的小家伙吸引过来,都不约而同地停下脚步。在跟随记者走了300米远的路程后,逐渐靠近公园大门的平台,小喜鹊才飞回公园的草丛里。

  鸟是人类的朋友,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要爱护身边的鸟类,做到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