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检验检疫局现场监督3C免办汽车零部件销毁
2017-03-14 10:46: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4日讯(记者 庄园)近日,大庆检验检疫局派员到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对“以科研、测试为目的”的3C免办进口汽车零部件进行监督销毁,在现场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产品型号、商标等信息是否与《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一致,核对无误后指导工人对产品进行销毁,共监督销毁安全带480条,后门玻璃40块,后视镜60个。

  据悉,这是该局今年首次对3C免办产品实施销毁处理。近年来,随着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业的不断发展,进口3C免办零部件逐年增加,大庆检验检疫局不断加大核查力度,确保3C免办产品100%后续监管,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监管水平。严格用途监管,在使用阶段查看是否按申请目的使用,通过随机抽取货物批次进行跟踪核查等方式,杜绝违规使用。严格监督销毁,对需实施销毁的3C免办产品,在清点数量、核对型号及拍照留存后,现场监督产品销毁,有效防止其非法流入国内市场销售和使用。严格人员培训,不定期组织检验监管人员加大对企业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指导企业建立和完善产品台账,及时督促企业如实申报、使用、核销免办产品,促使企业增强守法意识,同时,提高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免办强制性产品监管工作。

  据了解,3C认证的全称为“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它是中国政府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所谓3C认证,就是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英文名称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英文缩写CCC。是一种最基础的安全认证。符合以下条件的,可免于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

  1.为科研、测试所需的产品;

  2.为考核技术引进生产线所需的零部件;

  3.直接为最终用户维修目的所需的产品;

  4.工厂生产线/成套生产线配套所需的设备/部件(不包含办公用品);

  5.仅用于商业展示,但不销售的产品;

  6.暂时进口后需退运出关的产品(含展览品);

  7.以整机全数出口为目的而用一般贸易方式进口的零部件;8.以整机全数出口为目的而用进料或来料加工方式进口的零部件。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