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生育保险政策调整 产前检查包括啥各项费用咋结算
2017-03-16 10:13:45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传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6日讯 准妈妈们想追生二胎,有关大庆市政职工生育保险待遇中的“产前检查”、“医疗费报销”、“生育津贴”等,你想知道的,你要了解的,有关生育保险的事儿,这里全都有。

  女职工产前筛查、胎心监测、腹围测量、微量元素测定等与生育有关的门诊检查化验等费用纳入生育保险支付范畴,人员仅限单位参加生育保险女职工,支付上限金额为1000元。

  职工生育医疗费用报销,市区正常产为2500元、侧切术为3000元、阴道助产术为3800元、剖宫产术为5100元;2017年2月15日之前生育者,非晚育女职工发放98天生育津贴、晚育女职工发放180天生育津贴。

  而2017年2月15日之后生育者,所有女职工生育待遇实施统一标准,均发放98天生育津贴,难产发放113天生育津贴,双胎或多胎生产发放128天生育津贴,且二胎和一胎待遇相同。

  生育医疗费用及津贴申报,自分娩或计划生育手术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逾期不予受理。

  参保职工生育住院或门诊计生手术直接网上报销;职工异地生育时,在生育前到所在辖区医保经办机构备案申请异地生育;出院后须携带病历、出院证、诊断书、收据、清单、异地生育的情况说明,至所在辖区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报销及生育津贴申报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