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展“打击侵权和制假产品”专项行动
2017-03-16 14:19: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6日讯(记者 庄园) 记者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6年,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持续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进出口领域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取得阶段性成果。

  黑河局扎实开展2016年度“美丽中国绿蕾护航”专项行动,打击非法携带、邮寄植物种子种苗进境行为,截获植物种苗、植物种子74批次、重量69.82公斤,检出有害生物37批次,中俄植物保护协定中中方关注的有害生物20批次。密山口岸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共退运不合格商品7批次,重达1.75吨,退运的商品主要是品牌商标不明确,有侵犯产品知识产权嫌疑。齐齐哈尔局配合市食药监部门对市区内小作坊生产加工食品进行检测共91批次,配合大兴安岭呼中区食药监部门对市场食品类商品进行抽检34批次,配合讷河市畜牧兽医局对家畜饲料进行抽检75批次,承检省绿办部署的各类食品检测任务163批次。绥芬河局加大对假冒侵权商品查处力度,共同打击涉及假冒侵权商品的违法行为,公路口岸共截获6批假冒伪劣产品,包括仿冒耳机200盒,1批仿冒玩具和仿冒药品,其中2批移交海关处理。

  2016年,黑龙江检验检疫局推动检验检疫区域行政执法合作,开展专项调研加大打击走私和假冒伪劣力度。针对市场采购地、出口口岸和互市贸易区为重点区域,以跨境电商及输非输中东产品、旅客携运商品、儿童用品、食品相关产品等重点敏感商品为重点,开展了打假维权“清风行动”,充分利用质检总局假冒伪劣商品海外监测网,发挥哈尔滨、绥芬河、黑河三个监测网成员单位的作用。结合以空气净化器、电饭煲、智能马桶盖等消费品为重点的消费品质量提升工程,结合以纸巾纸、餐具用洗涤剂等问题较为突出的产品为重点的日用消费品专项整治,结合进口消费品缺陷信息监测制度的实施,打好质量提升“组合拳”,严厉打击假冒侵权行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