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府与国家林业局、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国家储备林等重点领域合作协议
2017-03-17 07:07: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17日讯 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建设国家木材战略储备生产基地,保护国家生态安全、木材安全。16日下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林业局、国家开发银行在北京签署《共同推进黑龙江国家储备林等重点领域建设发展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出席签约仪式。

  副省长吕维峰、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周清玉、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春良代表三方签订合作协议。共同确定黑龙江为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重点合作省份。在未来5年,先期合作黑龙江建设国家储备林和经济林2000万亩。同时支持国家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保护与建设,天然林资源保护、“三北”重点防护林体系建设、森林质量提升、湿地保护修复、森林城市等林业重大生态工程;支持木本粮油、特色经济林、北方特色中草药、林下经济、林木种苗、沙产业、林业生物产业、森林旅游休闲康养等林业产业建设;支持林业生态扶贫及其他林业和生态建设项目。通过整合和统筹财政资金,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集中力量解决产业发展投入不足问题,突出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在促进产业发展的同时,辐射带动贫困户参与生产经营,实现脱贫致富。通过政策支持与机制创新,支持黑龙江林业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林业生态脱贫工作。

  签约仪式前,陆昊会见了张建龙和郑之杰。大家表示,将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依托黑龙江多年积累的良好生态条件,落实林业发展规划,将储备林建设与林业扶贫相结合,设计符合林业行业特点的融资模式和金融产品,推动旅游养老健康文化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新增长领域,推进绿色发展,为保护国家生态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家林业局、国家开发银行和省政府有关部门、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彭佳丽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