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科普之冬”助力备春耕
2017-03-17 09:29: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17日讯 去冬今春,齐齐哈尔市开展“科普之冬”,围绕“与农业科技创新同行”主题,在推广农村实用技术、加强种养殖业创新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教活动,为今年春耕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讷河市围绕“高产、优质、高效、低耗”农业,大力推广各种实用技术、绿色、特色农业种植。甘南县职教中心学校与县就业局共同举办“甘南人才大集”8期,吸引省内外400多家企业参加,实现推荐就业830人。依安县免费发放《农村实用写算》《实用农村生产生活常识与技能》等书籍,开办陶瓷产业免费培训班。泰来县重点强化种植业培训,根据2017年种植业结构调整方向,开展了以水稻、甜玉米、杂粮杂豆、特色作物的种植等技术培训。克东县突出畜牧业特色,把培训的重点放在两牛(肉牛、奶牛)和养猪上。龙江县职教中心学校针对县域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需求,特聘请省内著名食用菌专家进行指导培训。

  据统计,已经开展了29届的齐齐哈尔“科普之冬”,有效地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科学素质和科学致富的本领,对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推动新农村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抢前抓早备春耕 调优结构保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