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林口县发现储量超过4000万吨超大型石墨矿 测量勘探后将获深度开发
2017-03-19 21:35: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冯春涛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9日讯(冯春涛 记者付巍)林口县近日发现储量超过4000万吨的超大型石墨矿,在完成首个阶段的测量勘探后,将对这一矿区进行进一步勘探、取样、分析,并将进行深度开发。

  据了解,西北楞石墨矿位于林口县建堂乡境内,整个矿体绵延20公里。在地质找矿行业,储量100万吨被称为大型矿,西北楞石墨矿已经达到超大型矿的规模。经过半年多的勘探,黑龙江省第六地质勘察院公布最新探明石墨矿储量超4000万吨,有6个矿带、71条矿体。

  省国土资源厅徐飞鹏厅长日前赴林口县西北楞石墨勘查项目区调研,他表示,希望在下一阶段,区域内各级政府及单位要树立“共享、共有、共同开发”的理念,在省政府的领导下,坚持科学规划、科学布局、一体化招商,加快资源与产业界对接,做到合作共赢、共同受益。

  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市长高岩表示,2017年是石墨探矿工作的收口之年,要按照矿权占有、产业落地、产品生成和产业链延伸一体化模式,加快招商引资步伐,使项目尽快落地到林口,尽快实现产业价值。石墨资源发现,为林口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林口县将借助“全省地质找矿三年专项行动”加快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步伐,在未来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好勘探工作一线的服务工作,当好整体工作的先行军,确保探矿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