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谎称有缴费提成 三人组团诈骗全省60多家商户落网
2017-03-22 21:03: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2日讯(张爱民 记者 雷蕾)近日,齐齐哈尔富裕县警方打掉了一个在省内流窜作案的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破案60起,涉案金额16万余元。

  犯罪嫌疑人落网。

  犯罪嫌疑人落网。

  3月初,富裕县公安局接到绥芬河警方的协查通报,称富裕县男子于某等人冒充哈尔滨某网络科技公司业务员,假借推销缴纳手机费、电费系统的名义实施诈骗犯罪活动。3月17日,富裕县铁东派出所民警将犯罪嫌疑人于某抓获,3月19日,新华路派出所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杨某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交待,2016年8月至今,于某伙同李某、杨某等6人,冒充哈尔滨某网络科技公司业务员,先后流窜至海林、宁安、桦南、穆棱、林口、虎林、鸡西、密山、双城等地,专门选择中等超市和商店作为侵害对象,以推销缴纳手机费、电费系统的名义实施诈骗,作案16起,诈骗所得16万余元。

  办案民警介绍,每次作案时,于某等人将安装了一款缴费系统的笔记本免费送给受害人,称每完成一笔缴费业务即可赚取2%至5%的提成。经一番“演示”操作后,犯罪嫌疑人同受害人签订合同,并让受害人交纳2880元的保证金,承诺如果不想合作了,保证金如数退还。作案得手后,诈骗来的赃款立即被几名犯罪嫌疑人瓜分掉。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绥芬河警方解回,其他的涉案人员正在抓捕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