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阿城区开展"清明节"执法检查工作 禁售纸元宝等
2017-03-23 16:30: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讯(记者 迟亦达)近日,阿城区召开依法治理生产经营焚烧冥纸冥币工作会议。

  据悉,为进一步整治丧葬陋俗,做好“清明节”期间广大群众文明祭祀工作,该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与通城街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对殡葬用品商店和超市进行执法检查工作。

  在检查中,发现丧葬用品市场普遍存在店外乱摆乱放纸元宝、烧纸等丧葬品,工作人员责令店主立即收回,否则予以严肃处理。在一小型超市内,工作人员发现店内销售冥币,对店主立即下达“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禁止生产经营焚烧明知冥币等封建迷信丧葬用品有关事宜的通告”。

  下一步,阿城区将对丧葬用品市场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对逾期未改正的依法严格查处。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