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积极稳妥调结构抢抓农时备春耕
2017-03-24 07:29: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立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24日讯 23日,省委副书记黄建盛深入到哈尔滨市和绥化市就备春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积极稳妥调整种植结构,抢抓时机做好备春耕工作。

  走田间、入棚室、进车间,黄建盛首先来到哈尔滨市呼兰区大用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有机肥生产销售、抛洒施肥过程,樱桃、西红柿等作物种植和销售以及农机具备耕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共同研究种植结构调整方向和有关作物市场前景,鼓励合作社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扩大种植规模,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在绥化市,黄建盛先后深入到经济开发区宝山镇绿色蔬菜种植园区、绥化绿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林区兴和乡保田农民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棚室果蔬种植、鲜食玉米和粘玉米生产销售、农业“三减”和春耕机械准备等情况。当了解到绥化全市水稻育秧扣棚全面完成,浸种催芽即将开始时,黄建盛很高兴,勉励他们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备春耕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建盛指出,备春耕与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密切相关,要深刻认识结构调整的重大意义,在去年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引导农民群众积极稳妥调整种植结构,帮助他们尽快确定今年的种植意愿。

  黄建盛强调,近一个阶段,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备春耕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主要领导加大精力投入、分管领导具体组织实施、业务部门认真履职尽责。要帮助农户和合作社对春耕所需的农机具及设施设备进行检修,确保状态良好、正常使用。要抢抓农时,加快农用物资下摆,做好春耕资金准备,组织动员农资销售企业搞好宣传,进一步提高农民购买优质农资的积极性。要加强农资市场管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假劣农资坑农害农和哄抬价格行为。

责任编辑:刘博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

【专题】抢前抓早备春耕 调优结构保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