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父爱如山深沉内敛 总有让我们鼻尖"发酸"的瞬间
2017-03-25 11:25: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5日讯 在我们的传统观念里,父爱一直都是深沉内敛的,相比母爱的事无巨细、温柔慈祥,父亲将对我们的爱融于那份严厉和沉默之中,就像朱自清的散文《背影》中的“父亲那样”,也正因为如此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

  但如果,这份父爱表现在一个历经磨难、一个注定不平凡的家庭中,又会是什么样的呢?

  为给女儿治病 父亲一天打两份工工作近18小时

女儿看着陈保全用萝卜雕花。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陈保全因为腰疼,经常到门外蹲着。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近日,东北网报道了自强女孩陈站杰一家电动车被盗后,用好心人捐款买了电动车,拒绝后续捐款一事。记者于近日再次走近陈站杰一家,倾听陈站杰父亲陈保全自强不息、对女儿不离不弃的经历。

  陈保全今年43岁,年轻时他就是个吃苦耐劳的汉子,17岁时就凭着自己的一身好体力搬运装满金属材料后重达六七十斤的箱子,从早到晚只有一个小时休息时间。这样的重体力劳动虽然十分辛苦,但是在九十年代能获得每个月150元钱的高薪,他一直坚持着。

陈保全去送餐。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陈保全的腰伤严重。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2002年,陈保全和妻子柴俊琼结婚,并在一年后有了爱情的结晶。然而由于当年的医疗失误,使得刚出生的女儿陈站杰脑部受到了严重创伤,在保育箱里呆了数十天后,陈站杰顽强地活了下来,但成了脑瘫儿。

  陈保全没有放弃女儿,这样的意外使得陈保全不得不加紧脚步赚钱为女儿治病。为了维持家庭开支和杰杰不间断的医药费,陈保全日夜不休,捡起了厨师的老本行。曾早上六点到下午三点在一家食堂工作,晚上还要到夜市炒菜、卖份饭,直到深夜十二点才能到家。

做了两个菜的陈保全满头大汗。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陈保全的雕花。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两年下来,每天十八小时的工作时间累坏了陈保全,导致陈保全因过度劳累导致脊柱侧弯。如今的陈保全脊椎的毛病日益严重,炒菜间隙由于不能长时间站立,不得不蹲下缓解疼痛。

  其实除了身边这些的如山父爱,还有许多父爱也让我们感动。

  雨天里为儿子撑伞 父亲全身湿透

  2015年9月,在美国纽约皇后区的马路上,一位父亲为孩子打着伞,自己的后背却被雨水淋透了。这一幕被网友拍到,随后照片在国外网络相簿Imgur被疯传。照片中可以看出,一对父子走在人行道上,父亲穿着衬衫、手提公文包,尽管全身湿透,右手的伞坚定的举在儿子头上,呵护着他不受风吹雨打。

  有媒体表示,这张照片12日上午出现在网络相簿Imgur上,从欧美到亚洲不断疯传下,短短13小时感动全球超过250万人,这数字还在高速中不断被刷新。

  国外网友看了照片后大受感动,纷纷留言写下内心想法,“凌晨看到这张照片,在洗手间泪流不止”、“我一个人在纽约,正在床上大哭”、“照片深深打动我”、“马上打了电话给爸爸妈妈”、“现在觉得好难受”。

  带2个女儿吃炸鸡 父亲自己挨饿

  就在前几天,相信很多朋友都被这张照片刷屏了。

  据悉,照片拍摄于菲律宾,3月12日一名网友在Facebook上传,并称“这是真正的父爱”,感动无数网友。

  照片中,这位面容憔悴的父亲坐在座位上,默默看着自己两个女儿吃着麦当劳的炸鸡,自己却什么也没吃。这位父亲叫阿拉布韦波,今年38岁,住在马尼拉的贫民窟,自己身患轻度中风,却沒有钱接受治疗,他的老婆丟下他和两个女儿撒手不管了。

  他要独立抚养2个女儿,尽管每日的收入很低,但是他却非常乐观,相信自己可以把2个女儿抚养成人并让她们给予教育。

  在地震废墟中扒6小时 父亲亲手救出儿子

  在2013年的雅安地震中,宝兴县灵关镇钟灵村,父亲黄忠敏赶到时,三层高的楼房早成了废墟,整整扒了六个小时,发现小黄肖竟奇迹般活着。小黄肖得救,他是宝兴县第一批送出的伤员。

[1]  [2]  [3]  下一页  尾页